《其实》~ 男生版

MSN线上来来去去就只有那几个老同学,她的灯好久没亮了。

    “噔噔!”她上来了。

    “嗨!“
    “嗨!“

    寂静。。。。。。

想了好久,手指敲在键盘上输入那句连他自己也觉得老土的对白。

    “好久不见了,近来好吗?“
    “还好。最近比较忙,研究所方面有很多东西要做准备。“
    “一个人到台湾要多保重哦!人人都说你太瘦了,去到那边要多吃点那里的好料哦!“

女孩送来一个大笑脸,“哈哈!我会的。我也怕台风来的时候会被吹走。“

    “什么时候走?“
    “后天!“

后天!这么快!?
男孩想了很久,终于鼓起勇气,“其实。。。“
女孩比他更快回答,“妹妹要用电脑了,你还要说什么?“

    “也没什么啦!想叫你去到那边尝一尝看臭豆腐是不是真的很臭。“
    “哈哈!好吧!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。要走了,再见咯!“

MSN的显示灯灭了。男孩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也泄了。

电脑荧幕上留下了男孩没能送出的那一句:

    ”其实,我很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!

汤圆

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汤圆

这个假期班的教学单元是颜色、形状和数字。
教了圆形,就要找些与圆形有关的玩意儿让孩子们活动活动一下。
圆形。。。圆形。。。
汤圆!!是圆的!!
冬至也快到了,就让他们搓汤圆好了。
赫赫,还可以边搓边唱歌咧。。。。卖汤圆、卖汤圆,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。。。。

不知是哪位漏了口风,有些孩子竟然知道了今天要做汤圆的计划,
一直问:老师,今天做汤圆对不对!?我们几点做!?

搓汤圆的现场吵杂声四起。。。
抢面粉团、丢粉团、把粉团搓得扁扁的、奇形怪状的、搓干压碎的。。。。还有小瓜现场撒尿!
=_= !!!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敢吃这些小瓜搓的汤圆。。。。
我很勇敢!
因为我吃了!
往年都不曾一次吃这么多颗。。。。
只是,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,这些汤圆味道很奇怪!

中秋

中秋都已过了一个星期了。
没办法,最近一打开电脑就是看戏。
如果不是上司说要写活动报告,我想,会像去年去台湾的日志一样只在脑海里生存,死不出来。

上个星期六,是我们第一次办月光会。
这原不在幼儿园的活动计划之内,嗬嗬,说好听是为小朋友办的
其实,是老师自己想玩啦!
小时候的回忆,好多年都找不到了。。。

月亮圆,月亮圆,月亮照在我的家,
没有春夏秋冬的家,流传千年。。。。。。

T.H幼儿园于9月13日(星期六),第一次举办月光会,让幼儿们除了上课时间之外有机会聚在一起同庆祝中秋。

当天傍晚六时左右,家长们陆陆续续带着孩子们来到幼儿园。许多家长还带来了自制的各种饮料、甜品及佳肴与大家结缘共享,孩子们则兴奋地向朋友们展示他们带来的灯笼。


本计划让来宾们在幼儿园的小草场进行亲子游戏,可惜竟下起了雨来。尽管如此,大家的兴致并没有被这场雨给冲淡。大家在室内享用了食物后便帮忙清理场地以进
行游戏。虽然设计的都是很简单的亲子游戏,但是却成功吸引了全场的孩子踊跃参与。随同现场家长们的起哄,当时热闹的气氛指数直冲顶点。孩子们玩得不亦乐
乎,家长们也乐开怀。唯天不作美,一直下着绵绵细雨导致外出提灯游行的环节被迫取消了。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,园方在家长的协助下熄灭了全场的灯光让孩子们
绕着室内及走廊提灯笼。


这一次举办的月光会很成功,出席的人数也比预期的多。其中亲子游戏环节不但促进了孩子甚至家长们的互动,也可算是为这次月光会划下圆满的句点。



*月亮圆  月亮圆  月亮圆照在我的家

 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  流传千年*

现在的孩子不相信  月亮有小白兔
功课与电脑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
当高楼与大厦 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
就趁这个季节 这季节  让你的孩子知道
古老的神话  源自何方



开学第一天


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开学第一天

2007年12月3日。
本园正式开张营业 ~~ 呵呵,开课才对!
为什么十二月开课而不是明年一月!?
呃,这个嘛,没办法
虽然打着XX大大的名号,
毕竟才新开张嘛,很多家长都抱着“先试再报名”的心态,
为了挽留他们的芳心就举办了这次的假期课程。
一方面让家长更了解我们的教学方法,解决家长为孩子放假没人顾的烦恼,也让孩子提早适应幼儿园的生活。

这次带领的是四岁班。
呵呵,都是新新人类哟!
本来还很担心不能‘制’着他们,
还好,他们都很棒哦!
不哭也不闹,很乖!!

当中有一位小女生,
刚从越南回来的。
很可爱的哟!
开始的时候比较担心的是她,
她一直拉着奶奶不放,叫她跟我们上楼也不要。
她奶奶说其实她很活泼的,可能是怕生吧!
她会听中文,但不会说。
在家都是讲广东话的。嗯,我想她一定也会说越南语!
呵,不过没用!
她说了我们可没人听得懂!哈

虽然她会听中文,但他都不会讲,
你用中文跟他讲话他也不会回答你的。
此时就要发挥我从小看港剧学来的广东话咯!
果然,他终于开口跟我说话了!
整天的课下来她跟我说的话最多的咯!!
哈哈!成功!
第一天开工顺利!

噢!差点忘了,
今天就只有一个‘污点’!
就是那个臭小子 ~~ 凯文!!
迟到就算了,他。。。他。。。他竟给我跷班!!
原本是跟我的臭小子竟贪图玩具不进班!
哼!算了。
反正他进班也不会像这些新新人类一样乖乖的坐着,就只会捣蛋!
来日方长,总有一天把你绑在椅子上!

臭小子!

大约一个月前,Q同事告诉我说K同事用布胶带将布赖恩的手绑起来了。
听到的时候有点惊讶,甚至愤怒!
他怎么可以这样,用布胶带粘下去撕起来的时候连毛都跟着起,很痛的啊!
万一粘得太紧影响血液循环,后果更糟糕!
那布赖恩是很有本事让人发火的小瓜,但也不应该这么对付他呀。

K很少与我们交谈,而且她更喜自封老前辈。
既然上司也知道他那么做了,也就不想和她多说什么,免得他又搬出一副专家样来。

后来,见到他又拿布胶带要粘那小子,
同事们看不过眼,又不想跟他正面起什么冲突,
就叫他们跟K婉转的说布胶带很贵的!
哪知,那臭同事竟然去跟K说胶带很贵,是我说的!

结果还是被他顶回:什么都贵!什么都不能用!
屁!本来就不能这样罚学生啊!
给院长知道你才知死咧!·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星期六轮班的时候正抓着那臭小子玩,
Q又说,
前几天听到布赖恩的妈妈问,为什么她儿子的手红红的?
然后听到那小瓜竟然跟他妈讲我绑他的手!!!
X他的&*%#@$死兔崽子!!
平时我放学的时候他都已回家了,和他相处的时间多半是星期六的时候。
而我之前连续三个星期六‘出差去‘都没来当值了,
所以是,我很久很久没跟他相处了!
竟然被他搬出来捅一刀!

听到Q跟我告密,那臭小子竟然还笑得开心的咧!
问他,我有没有绑他的手,他竟然还笑得灿烂的说:有!
哇靠!
抓他过来,搔给他死!
他才说,没有!
才一停,阿又说有!
杀了他!
搔到他不行了,问他有没有撒谎,
那死小孩回答得理直气壮的:有!!
欠打!

还好最后他老豆自己讲他儿子是跟另一位同学打架,
被他抓的。
不然,我就。。。。打给他扁!!

哈哈哈!说笑啦。

雨来了

早上九点多至今,快十二个小时了,雨一直没停下。

昨日傍晚开始下了一夜雨,还说:哇!晚上真好睡。
早上到幼儿园,土松了,草也很容易就拔起。
小瓜们乱跑乱跳的,天气凉凉真舒服。

布赖恩在身后团团转,一直在找小虫玩。
突然,他一手指天大叫:老师,你看上面!
抬头一看,上面?
既没有小鸟飞,也没有飞机,什么也没有。
我说:上面? 蓝天白云咯!
那小瓜呵呵笑着跑了。

才一瞬间,天色顿然黯了。
转过身去,后头的那座山什么时候早已被乌云布盖了!?
不过三分钟,雨开始下,不停下。。。。

淹水了啦!可以停了!!